戎山

Life ain't so hard when you're a star.

【smarvis】Leftover chptr2

[FanFiction/同人不喜慎入/PG13/或有某些暗示]

BGM. Laughing Boy - Pulp

  听到敲门声,Jarvis走到门前,在猫眼里看来者是谁。一个黑发男生的脸被镜子放大,他神情有些忐忑,目光游移着。他认识他。他是他所住的房子之前的主人,和他并没太多交集的同级生。
  "嘿,没打扰你吧?"他指指自己,又指指门锁的位置,"我是Steve,Steve Mackey。"
  Jarvis拉下门链。"嗯,我还记得你。有什么事吗,Steve?"他下意识地瞧了瞧自己的房间。真是一团糟。不知道这位仁兄看到自己曾经的屋子变成如此一幅光景会作何感想。
  室内的窗帘半拉着。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还有几支抽完的烟蒂。初秋的空气令Jarvis有些过敏,所以废纸篓里几乎满了。除了这些不美观的东西,有趣的是,屋子里已经被填上了千奇百怪的玩意儿。有风格怪诞的装饰品,也有Steve从没听说过的书籍。屋中太昏暗,他甚至害怕会踩坏布置在地板上的什么机关。他想,我怎么没这样打理过我的房间?
  Steve趟过自己熟悉的卧室,客厅。Jarvis把屋子里的窗帘全拉开了,和拜访者一起做到了客厅中的沙发上。那么,你找我有什么事?
  拜访者解释,他在谢菲尔德的时候曾经看过他们的现场。他从钱包抽出一张小纸片,显然是从某张报纸上剪下来的。上面写着,"Pulp乐队需要一位贝司手。有意者请联系Russell Senior"。他说虽然自己已经在一支乐队里,但还是希望Jarvis能考虑他。
  Jarvis没说什么,走到厨房给Steve倒了杯茶,才回答他。"现在恐怕不行。你看,我已经来伦敦学电影了,太晚了。"
  Steve接过热茶后没放下。等对方说完才发觉透过白色的骨质瓷传导来的热量。他连忙把茶杯放在茶几上。他开口,想再聊些别的。
  Jarvis看他一口没沾把茶放在茶几上,以为Steve被拒绝得太沮丧,便问道,"我说,咱们去诺丁山逛逛吧。"

  幸运的是,Jarvis在大学的日子终于可以称得上是闪着些零星的光了。Steve与他志趣相投,时常去找他。
  幸运的是,这一对无话不谈的朋友,从没意识到未来的路将会是怎样的光景。

(实在编不下去了。。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戎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