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山

Life ain't so hard when you're a star.

【smarvis】Leftover Chptr1

〖半现实半虚构/Crossover/CP不喜慎入/本章全年龄/七夕快乐/转出需本人许可〗

BGM. Looking for Life - Pulp

  Jarvis的眼前仍时不时浮现一团流动的色彩。他站在舞台中间,台下人潮涌动。紫色,蓝色,绿色的灯光被流下的汗滴染在一起。女孩男孩都疯狂的尖叫着。他能看见的一切都蒙着厚厚的水雾。他的嗓子哑了,他的汗洇透衬衫。
  模糊的世界赐给他更多的勇气。他的大脑可以不再辛苦的管理他的四肢。浸水的衣服是个累赘。他便脱掉外面的毛衣。夜晚的微风霎时间渗进了他衬衫的每一个缝隙。几乎没有温度的分子冻得他打了个寒战。
  眼前的颜色逐渐和周围的声音混交一起,他觉得自己好像一头扎进了刚发酵好的面团。
  Pulp暂时解散了。暂时。他们会回来。等这个假期在某一天结束。

  1988年,Jarvis来到了伦敦。他又瘦又高,走路都有些重心不稳。和电影中的场景不一样,走在伦敦的街道,他并不起眼。没人会注意到他。近乎十年的乐队生涯没能带给他什么太大的优惠,也正是因此,他才决定不再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  或许他求学一段时间,还能做个成功的电影人。

  "钥匙给你,再见了,兄弟。"Jarvis从公寓之前的主人那儿接过了钥匙,正式开始了他的新一年大学生活。
  抛弃陪伴自己几度春秋的乐队,当然不是说做得到就做的到的。换句话说,即使这支乐队解散了,他也会重新参与到一个新的乐队之中。就像轮回一样,一个乐队消失,一定会有新的生长出来。写歌,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。就像别人写日记,录像一样。
  他时常与在谢菲尔德的朋友们联系,也约定说在何时何地见面。至于上学方面,他也丝毫没松懈。但即使日子过得平和又有规律,他总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太对劲。这种感觉如同你说话时被打断,然后忘了自己想要说些什么,也有点像骑车时发现链条该上油,但你现在还得忍受那种微小的刮蹭声。就是,别扭得令人呼吸困难。

  不久,事情都向一个奇怪的方向去了。这天和往常没什么不同。天气晴朗,天空漂浮着若干纯白色的云。大学的校园里一如既往地弥漫着植物和淡漠的画材味道。可能还有点化学试剂和塑料的酸味——和昨天,前天,大前天比—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。电影史刚刚下课,Jarvis还在收拾他的东西,听到有几个声音再叫他的名字。他抬起头,有一男一女。
  "你瞧,Jarvis,我从来没想过你还有这手儿。"那个男孩笑着说。
  "我们昨天出去闲逛,逛到市郊的一家唱片店,我是去买The Cure,然后他就发现了一张橙色的胶片。"女孩指指还在笑的男孩。"你就在上面,老天, 我看看了背面,还写着你的名字。"
  "哥们儿,你有支乐队。Pulp,这名字不错。"
  Jarvis好久没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乐队的名字,胃突然有些发紧。
  "不过我觉得你们的歌,可以再,呃,稍微时髦点。"女孩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拉着男孩走了。
  窗外天空中的云慢慢的向一边漂浮,Jarvis觉得他现在的心情也和它们类似。轻轻地移动,一片白色的羽毛在风中舞成漩涡,没有重量。

  他今天从打工的店里早退了一会,准备重操旧业。Jarvis正在兴头上,到公寓便开始拨弄起自己的原声吉他。隐约中那种困扰他多时的不协调感仿佛消失了。他意识到也许他的坚持,现在还不需要急于找到那个继续的理由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戎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